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方向

2017年01月04日 14:37  点击:[]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汽车工业迅猛发展,形成了完整的汽车工业体系,生产能力逐步提高,具有了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交通工具设计作为新兴的专项设计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高校对于交通工具设计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进入快速发展期。

学院2010年筹建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方向,2012年正式招生,同年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船舶工业设计研究院与移动产品设计工作室。交通工具设计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同时拥有多名外聘设计专家。先后在核心期刊或专业刊物发表论文、设计作品十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性型专利与外观专利12项。

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方向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与广泛的企业支持,积极进行学科建设与课程体系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设计作品与毕业学生得到社会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认可。先后与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飞豹航天航空科技与限公司、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飞诺汽车设计有限公司、山东山野特房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开展设计横向课题研究。师生设计作品在国际汽车设计联盟、国家工信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政府、共青团山东省委会、汽车与船舶行业企事业单位等组织的竞赛中获得重要奖项。

上一条:公共设施设计专业方向 下一条:陶瓷设计专业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