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公共设施设计专业方向

2017年01月11日 15:16  点击:[]

2001年,我院将“公共设施设计”纳入教学规划,2002年筹建公共设施设计专业方向,2003年正式招生,这是国内首个以“公共设施设计”命名的(本科)专业方向;截止到2017年,该专业方向现在有在校生124名,培养毕业生469名。公共设施设计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先后在核心期刊或专业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交流的工具——公共设施设计》一部,填补国内该专业方向论著空白。

近年来,公共设施设计专业方向在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与领导下,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与广泛的设计影响力,积极组织本专业方向师生参与横向课题研究、服务社会的实践项目、参加各类设计大赛。先后承担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宾机器人与纪念章设计、青岛海湾大桥附属设施设计、灵山湾旅游度假区附属公共设施设计等社会服务项目。其设计作品在国家工信部、山东省政府、中国美协、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等组织的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

上一条:工业设计专业 下一条: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