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陶瓷设计专业方向

2017年01月02日 15:16  点击:[]

陶瓷产品专业方向成立于2004年,依托我省雄厚的工业陶瓷产业基础,针对陶瓷材料为主的产品进行开发设计工业设计学院实践教学中一直秉承以产品实物开发设计为教学目的,陶瓷产品专业方向在淄博有多家合作企业和学习的平台,学生定期根据课程安排进行专业相关设计实践活动。

2015年底我校与淄博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落地项目——淄博陶瓷学院正式成立,依托淄博市博山区陶琉玻璃产业集群,探索与建立以“创业中心”为载体,全方位发展、深层次推进的校地校企合作模式。力求在传承发展陶瓷文化、培养陶瓷专业人才、搭建创业桥梁等方面有所建树,以实现“以文化为基础,振兴传统工艺;以人才为核心,培养专业力量;以创业为导向,发展当代设计”的三重目标。

“创业中心”将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陶瓷、工艺美术、产品设计、产品推广、采风写生等专业的实践特点,在校地合作的过程中,强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学校运营、学校企业一体化的运行机制,深化学校以创新创业为主导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就近对接”。

上一条: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