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2019全国大学生科普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2019年11月25日 11:07  点击:[]

11月21日,2019全国大学生科普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山东省科协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山东科技报社副总编肖鹏,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秘书长魏九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新民,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总支副书记姬升果,副院长林宇峰,工业设计教研室副主任张公明出席颁奖仪式。

首先山东省科协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致辞,他指出,为提高高校大学生中“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科技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人才成长,成就青年才俊创业发展,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活动之一的2019全国大学生科普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圆满结束。大赛收到了来自全国几十所院校的参赛作品,赛事无论从层次规模、社会影响,还是作品质量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随后,苗新民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致辞,他指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比赛是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活动。2019全国大学生科普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可以促进高校学生营造热爱科学、敢于探索和竞争的氛围,通过大赛也可以展示全国各个高校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成果。今天举办大赛的颁奖典礼,就是为了表彰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办赛经验。

全国大学生科普艺术设计创作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大赛可以调动大学生参与科普事业的积极性,激发大学生科普创作兴趣,提升大学生的科普创作能力,同时可以为大学生就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建立渠道,具有积极意义。

2019全国大学生科普艺术设计创作大赛简介:

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0-2020)》,调动全国大学生参与科普事业的积极性,激发大学生科普创作兴趣,提升大学生的科普创作能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起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2019首届全国大学生科普艺术设计创作大赛,自2019年5月启动,经过5个月的赛事宣传、作品征集与作品评奖全过程,于10月下旬顺利完成。

大赛由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科技报承办,济南市工业设计协会协办。大赛以“科普·创造美好科技未来”为主题,共征集包括科普宣传类、科普产品类、科技馆展品展项类三大类别的作品786件;参与的省内外院校包括南京艺术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吉林师范大学、保定理工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交通学院、上海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四川托普职业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共计72所,参赛作者人数达742人次。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比,共评出一等奖作品38件套,二等奖作品104件套,三等奖作品161件套。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进行2020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行2016级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