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开展现场项目教学活动

2020年10月28日 15:54 工业设计学院 点击:[]

10月26日,工业设计学院刘志刚老师带领17级工业理科班的学生们来到淄博治德轻工制品有限公司,会同淄博陶瓷学院组织开展现场项目教学。

学生们走进淄博治德轻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企业负责人和刘志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现场参观,了解了玻璃日用品生产制作工艺。

在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玻璃日用品生产工艺过后,同学们进行了自己的设计项目展示:首先由学生们讲解设计理念和设计目的,然后由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工程师对学生设计的作品进行分析,在肯定同学们设计理念的同时,对产品的结构、制作工艺及制作成本提出了更多改进的建议。企业负责人和工程师进行分析的同时,耿大海教授和刘志刚老师就相关专业知识和生产工艺开展了现场授课。

企业负责人对学生创作设计的产品非常满意,他认为这对于企业而言开拓了新的设计思路,并且提出要把学生创意设计产品经过调整推广到市场。企业方还表示,要在青岛设立“治德轻工设计中心”,招收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主的毕业生进入中心工作,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通过这次校企合作的教学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要想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师,需要懂得在结构上做设计,并且要具备与工程师合作的能力,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了解设计产品的制作工艺,借设计出更加完善的设计。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行2017级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进行新学期教学督导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