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见面会

2017年01月11日 15:17 佚名 点击:[]

      为让2013级新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12月4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阶梯一教室召开2013级新生见面会。出席的领导和老师有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党总支书记张振羽、艺术与科技教研室主任沙重龙、产品设计教研主任林宇峰、副主任王艳、公共设施教研室主任张焱、工业陶瓷教研室副主任王世伟、交通工具设计教研室副主任付志伟、工业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向学、新生辅导员栗梅、辅导员徐帅。工业设计学院2013级学生及代理班主任到场聆听。会议由张振羽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由张振羽书记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和老师,随后由彭冬梅院长发言,彭院长介绍了工业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教学特色,以专业建设为核心,展示了近年来的教学改革与成果,并给学生们观看了一些知名的设计资料与获奖作品。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情况。艺术与科技教研室主任沙重龙幽默风趣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艺术与科技专业,如何学习和喜欢本专业。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林宇峰老师针对当前的就业压力,结合大学生就业现状,系统地阐述了工业这个大专业的分门别类,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并让同学们了解自己所应掌握的软件知识。接着,公共设施教研室主任张焱老师用妙趣横生的话语介绍了本专业的特长,让同学们耳目一新,顿时提起了兴趣。很显然,同学们被公共设施的多样化和广泛的就业面吸引住了。还沉浸在公共设施中的同学们又聆听了工业陶瓷教研室副主任王世伟老师的发言,王老师的介绍改变了同学们对工业陶瓷的印象,大家在充满新鲜感的同时又对陶瓷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的理解。最后一个发言的是交通工具设计教研室副主任付志伟老师,他阐述了交通工具设计这个新生专业的特色,涉及面广泛,科技含量高,需要更高的专业设计水平,借此鼓励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最后,2013级新生见面会在张书记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见面会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大大加深了自身学习的积极性,也为工业设计学院今后教学发展与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积极参加“我是最棒的”系列活动之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积极参加第十二届“风采达人”英语口语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