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参与“青年之为”全球教育实践课题视频连线

2018年09月30日 08:31  点击:[]

9月28日晚,在学校教务处的重点支持与推动下,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宇峰和汤超颖老师带领学生在长清校区工业设计学院多媒体教室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阿什利•霍尔教授、克莱夫•范•希尔登教授及中央美院设计团队,进行了“青年之为”全球教育实践课题视频连线会议,为《未•未来》合作项目勘定课题。参与本次课题视频连线的有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3、4年级同学、工业设计学院研究生与建筑景观学院研究生。

通过本次视频连线,确定了“未来保护设计”与“生态系统中的生活”两个课题,由我校工业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同期共同进行。在本次设计交流活动中,我校师生与阿什利•霍尔教授和希尔登教授对此次课题的目标与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期间,希尔登教授表示,他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设计团队充满信心,相信工艺美院师生将会取得喜人的成绩。

在课题视频连线结束后,林宇峰将阿什利•霍尔教授与克莱•范•希尔登教授的设计理念和工作方法向参加此次设计交流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分析,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

【专家介绍】

阿什利•霍尔教授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科研部主任、健康设计系主任、创新设计工程系副主任。他在世界诸多国家讲学,讲授设计思维、创新思维和实验创新,渐进性创新和颠覆性创新课程。他发表过30多篇关于创新教育的论⽂,并在许多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过主题演讲。

克莱夫•范•希尔登教授在过去二十多年间,曾在数个大型跨国企业中主持设计工作并建立自己的设计实验室。如在飞利浦开启了“设计探索”计划,为伊莱克斯和其它公司设立了着眼未来的创新实验室。其研究方向主要涵盖了科技研究、商业策略以及品牌规划,发展出了跨学科的设计方法和研究方法。

上一条:“爱校如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暨工业设计学院35周...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考察组到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北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