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邀请台湾大同大学李福源教授来校讲座

2017年01月11日 15:16 佚名 点击:[]

为丰富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6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台湾大同大学李福源教授来校做以《以交锋之势 写天下之大景》为题的讲座,讲座在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副院长王向勤,副院长韩文涛,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彭冬梅院长主持。
    李福元教授就任于台湾大同大学工业设计学系,是台湾著名设计师。创作上,一方面立足传统,扎根文化沃土,秉承传统文人画精髓;另一方面,在表现形式、艺术语言又有自己独特的创新。其作品往往以其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文化内涵使人深思。
    讲座伊始,彭冬梅院长介绍了李福源教授的基本情况,对李教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李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展示了个人及学生的部分设计作品。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设计方法,要求同学们在平日的学习设计中对中国文化做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真正的未来的中国风格。李教授的演讲十分生动,涉及知识广泛,使在座同学获益匪浅,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彭冬梅院长进行总结,认为李教授的讲座非常生动精彩,对同学们丰富专业知识,拓展文化视野,把握传统文化精髓具有重要意义。彭院长指出想要做好设计就必须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及对设计的热衷。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将这种指导思想扎实运用到学习和创作当中去。

上一条:大同大学李福源教授与我院学生代表座谈 下一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来我校工业设计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