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开展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

2019年05月13日 08:39 胡晓雪 点击:[]

2019年5月9日,工业设计学院按照学院新制定的毕业论文(设计)审核流程,针对15级8个教学班级、三个专业(五个专业方向)的二百余名毕业生开展预答辩工作。

此次预答辩工作,是工业设计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以新时期本科教学工作精神为指导,推进以“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学院结合本专业特点,设计了预答辩、答辩、二次答辩等连贯环节,针对毕业论文(设计)审查周期超过一个月,论文指导更加细致,质量控制更为严格。通过制度化设计,杜绝毕业设计雷同、毕业论文抄袭现象。

此次预答辩环节参照正式答辩工作进行,采取导师回避原则,学院共组织18位答辩专家分四组,对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进行集中审查。通过答辩小组专家民主决策,共同认定的方式,对某些论文中出现引用过度,设计雷同现象一票否决,直接将其毕业生延期至二次答辩;并对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教学指导,最后把关。此次论文预答辩工作持续了一天时间,毕业生普遍反应受益匪浅。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听课情况通报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2018至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情况反馈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