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中式厨房空气净化系统创新设计》课程启动

2017年01月11日 15:17 佚名 点击:[]

 

    119日,《中式厨房创空气净化系统创新设计》课程在工业多媒体教室全面开启,上午,在学校启动仪式上,教务处长孙磊强调了实施社会征集项目作为毕业设计选题的意义,并就课程教学改革的实施计划与方法给予了指导。全国技术革新能手、方太公司技术副总监蒋志平和方太公司工程师徐鑫、吴忘晨同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副院长王延羽及名校工程组相关师生进行了见面座谈。

    方太公司技术副总监蒋志平谈到:现代生活中的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通过一系列水、空气、食物等污染问题围绕健康引出产品在艺术设计、工业实现与智慧并存,提出以“卷入式创新”方式体现“独特、高档、领先”的产品概念,致力于做中国创造不做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是以客户为中心,尽可能的满足现代消费者的需求。

    下午课堂上,方太公司工程师徐鑫介绍了方太以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为驱动的企业文化,指出企业使命“让家的感觉更好”是指引企业向前的灯塔;企业愿景为“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核心价值观为“人品、企品、产品”三品合一;在用户层面力求创新突破,致力于“超越用户期望,创造需求,以安于心”的文化落地,本着一体五心的方式进行产品创新设计与研发,让用户动心、省心、放心、舒心和安心。通过一系列案例讲述了以油烟机为主的产品创新历程和不同的历史阶段,力求让用户感受到爱与尊重,健康、环保、智能与个性化并存,最终总结了此次创新设计研讨会设计需求、功能和要求以“欧式油烟机价值设计要素提炼与深化、外观设计下流行趋势或形态、兼项功能设计体现、满足消费使用心里要素的设计在一款或一个套系的产品外观造型上设计体现”为落脚点,从中国国情的自身需要出发,给客户带去实实在在的体验。

    最后,方太工程师与名校工程组相关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方太代表提出以“卷入式创新”方式体现“体现独特、高档、领先”的产品概念,提出要充分调动积极性,深入用户调研,体现中国文化与产品各方面相辅相成的关系,本质上注重细节探索人的整体道德,找寻属于中国现代民族自己的东西,以“站在对方立场上思考”和“想让别人怎样对待你就怎样对待别人”的法则进行团队合作交流沟通。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今天我们成为艺术生”专业课作品展览活动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教学计划暨教学大纲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