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竞赛
 获奖公告 
 优秀作品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荣获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赛“北斗新锐奖”

2017年11月22日 10:20  点击:[]

日前,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国宾馆隆重举行,工业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张宇同学凭借设计作品《Insect-自走式玉米青贮饲料收割机》斩获“北斗新锐奖·最具创新能力设计”奖,并获得10万元的新锐设计奖奖金。

    张宇同学设计作品“自走式玉米青贮饲料收割机”在付志伟和王奇光老师的指导下,针对北方玉米农作物青贮作业需求,运用仿生设计方法,结合地形适配、生物探测、智能驾驶与模块化技术,优化车辆结构设计,综合解决了青贮饲料收割机作业、运输与维护的多个难题。

     据悉,鄂尔多斯国际创意大赛共设立280万元奖金与3亿文化产业孵化基金,分别设有5个北斗新锐奖及15个北斗提名奖。大赛共征集近20个国家参赛者提交的3183件作品。本次大赛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扩大文化创意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国际文化创意原创作品与交流交易平台。此次设计作品获得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孵化基金支持,后期将继续进行产业转化。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获得第五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优胜奖 下一条: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学生荣获2017光宝创新奖设计创新组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