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我院教师荣获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十佳设计师”称号

2021年10月24日 09:06 工业设计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和部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工业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100强”的申报、评审、发布工作,旨在凝聚各方工业设计创新力量,形成协同发展驱动力,实现创新要素有效配置,打造工业设计产业新生态。

10月22日,“2021年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发布盛典在山东烟台·世界工业设计大会(WIDC)盛大举行,公布中国设计产业100强评选名单。我院副院长张焱荣获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十佳设计师”称号。这是我院继2019年被国家人社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评为“TIA十佳设计教育机构”之后,再次获得的全国性荣誉称号。张焱获得此项殊荣,不仅是对他本人专业素养的肯定,更是对我院“一流专业”建设与教师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的充分肯定。

据悉,张焱自2001年在我院任教以来,累计为本科生上课12000余学时,累计为社会培养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本科生2000余人。先后主持设计“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视觉系统”“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会议礼品”“山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奖章”“山东省与美国康涅狄格州缔结友好省州35周年礼品”“济南轨道交通集团VI设计系统”“山东省人民政府出访日韩外事礼物”等设计工作。设计作品入选第十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并多次融合文化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美协、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重要奖项。出版专著《儒风望岳:山东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策略与案例研究》《设计的故事》《公共设施设计》3部、教材《新中国设计简史》《工业设计原理》等5部;承担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作品“蝉优盘”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1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成果运用作品。

目前,张焱兼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个人理事、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高等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是山东省工信厅、文化和旅游厅专家库专家;分别担任2018、2020年工信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大赛评委;2018、2019、2020年山东省首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评委;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山东文化创新奖、两岸新锐设计竟赛(华灿杯)评委。

 

上一条:校领导到工业设计学院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中国工业设计理论发展高峰对话并作主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