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台湾大同大学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3月24日 14:19  点击:[]

         3月21日下午,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和设计学院老师林凯洁到我校长清校区交流访问。大同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在阶梯一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创新、创业、社会设计”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延羽主持,工业设计学院的师生听取了讲座。 吴志富院长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用最直观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当前设计的新趋势,创新与创业的关系,以及设计伦理与社会公益项目之间的合作关系。随后,吴院长介绍了台湾设计教育的发展趋势,并通过台湾大同大学在校学生关怀社会的社会设计为切入点提出自己的见解,讲解了当前产品设计的新思路。讲座结束后,大同大学副校长吴志富与现场同学积极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延羽对讲座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3月20日至3月22日上午,台湾大同大学设计学院老师朱柏颖、助教苏是壬来工业设计学院14级交通工具班和15级产品5班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设计方法为基础内容的授课。朱老师为学生具体讲解了设计的新趋势,体验经济在目前成为主要的设计研究方向之一,从产品设计原来以外观造型为主的设计模式转变为消费者体验为主的产品设计。期间让学生进行了针对未来概念设计进行了头脑风暴,学生分成小组集思广益,最终在课程结束时进行了预想设计概念的小组汇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增进的学生的设计热情,推动了学生对于后期设计方案的思考。3月22日上午朱老师进行了自我设计经历的讲座,强调设计沟通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在设计企业中设计管理的基本情况,认为设计应当从独特的角度观察问题、解决问题。

       为期两天半的大同大学交流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学生在与大同大学老师的交流中积极互动,受益良多。此次的教学交流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增进了两校之间的感情,学生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大同大学朱老师浅显易懂、强调教师与学生互动、学生与学生互动的授课方式给我院老师带来新的教学启发和思考。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江珊获2017年IF设计大奖“设计新秀奖”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