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10日 15:52 工业设计学院 点击:[]

12月9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公共课教学部共同主办,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清校区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激扬青春,共战疫情”为主题,旨在加深广大学子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理解,为进一步团结人心凝聚中国力量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本届辩论赛自2019年10月份开始,在历经了近一年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等激烈角逐后,最终工业设计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两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本场比赛正方工业设计学院的辩题为“人祸比天灾更可怕”,反方人文艺术学院的辩题为“天灾比人祸更可怕”。比赛分为立论陈词、公开辩论、攻辩小结、休场抽签、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比赛中,正方辩手利用事实陈述自己的观点,据理力争;反方对辩题进行层层剖析,旁征博引,从多方面进行巧妙的反驳。在整个过程中,双方选手各自显示出敏捷的应变能力、缜密的思维逻辑、广博的知识积累,让在场观众领略到了语言的魅力,辩论的精彩。公共课教学部储继红老师对双方选手表现作出精彩点评,经过评委们的公平评议,正方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届辩论赛的冠军。至此,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辩论赛是由工业设计学院承办校团委的一项品牌活动,隔年举办。本届辩论赛紧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步伐,坚定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学生们的思辨和表达能力,让学生以更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将校园文化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为学校进一步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