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照明设计专业发展基金成立

2018年11月09日 09:03 工业设计学院 点击:[]

工业设计学院04级校友、济南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磊联合烟台宏正光电传媒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发起并创立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照明设计专业发展基金成立。10月26日校庆日上,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基金成立仪式。

近年来,中国新型光源和控制技术持续创新,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照明设计在社会生活中的主导地位日渐提高,在 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五国会议、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等重国家重大活动中,照明设计异彩叠出,同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夜游经济、特色小镇等的兴起,推动照明行业在“十三五”期间保持10%以上的增速,2018年照明产业产值已逼近千亿元。

照明行业的高速发展使得照明设计人才短缺的现状凸显, 2018年山东工艺美院在工业设计学院正式设立照明设计专业方向,将在城市照明规划、城市灯光秀、展览展示灯光设计、灯具产品设计等方向培养照明设计专业人才。发展基金将大力支持校企合作共同建立照明设计研究院,并在照明设计专业奖学金、课题研究以及承担国家重大活动的城市照明设计项目、举办专业赛事活动等方面展开充分合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照明设计专业发展基金的设立,将极大促进该专业的快速发展,拓展和深化照明设计专业的学术研究。学校也将完善基金使用制度及管理方式,让基金走上健康、良性发展的道路。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船舶设计研究院成果亮相山东美术馆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为人民而设计”布展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