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山东康巴丝实业有限公司来工业设计学院参观交流

2018年05月08日 16:42 曹培峰 点击:[]

5月7日上午,山东康巴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燕农、总工程师田照珂、康巴丝天猫旗舰店主任房瑞、设计部工程师冯佳一行四人访问了工业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副院长张焱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双方分别就各自情况进行了介绍,山东康巴丝钟表有限公司是中国钟表行业的骨干企业,位于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迄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公司占地面积 34000平方米,拥有各类生产设备 800 余台,企业员工120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公司率先把国际先进的石英技术应用于计时器的生产,为引领我国计时器石英化进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工业设计学院前身是工业设计系,始建于1983年。是山东省内高校创办最早的,填补了山东省高等工业设计教育的空白,也是国内建立较早的工业设计专业之一。学院注重实践教学,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建设了多个校外教学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学习环境,实现了教学、科研与实践的有效对接。学院积极开展“项目教学”,把企业项目引入课堂,让学生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更早的接触社会需求、实践所学知识。

双方在交流合作展开上进行了探讨,就目前市场竞争环境日益激烈,产业升级迫在眉睫的形势下,企业需要深入研究用户需求,引导产品创新,解决产品创新管理体制,形成企业增长新的驱动力。双方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创意石英钟、创意电波钟等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合作,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及资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