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评审会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0日 09:16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竞赛的育人作用,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广泛选拔市场调研详实、可操作性强的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度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2月6日,由团委、教务处主办、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评审会在第三会议室顺利举行。团委书记邹晓红、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团委副书记王军强、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姬升果、团总支书记栗梅参加。

活动由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栗梅主持。栗梅首先对本次“挑战杯”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做了简单介绍。活动在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并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张贴了宣传海报,设立了大赛qq群,邀请校外专家、获奖团队举办了两场专题培训讲座。截止到报名结束时间,共征集到参赛作品45件,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2件, 科技发明制作类23件。邹晓红首先对参加评审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公平、公正评选,把真正代表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水平的作品选拔出来参加省赛。张振羽表示,此类大赛要依托专业教师,与教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做好学生参赛梯队建设,培养好后备力量,营造良好的参赛氛围,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教务处副处长李蓉、人文艺术学院王重远、张霞、工业设计学院张公明、付志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评委们紧张认真地评审,最终确定了13件作品进入明年的校赛决赛。

“挑战杯”竞赛被视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著名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它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能够促进在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第十届女生节联欢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