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27日 08:44 王若屹 点击:[]

11月22日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讲座在长清校区七合堂举行。讲座由齐鲁工业大学陈露和师声主讲,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栗梅主持,“挑战杯”参赛团队和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参加。

首先,陈露以《三重角度还原“挑战杯”》为题,从“挑战杯”赛事参与者、服务者和组织者三个角度进行讲解。陈露提到:第一,从参与者角度,作为参赛人员要做哪些准备,考虑哪些因素。首先要做个有准备的人,做事负责的人,有耐心的人,并且在整个团体中要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第二,从服务者的角度,参赛者要注意哪些点,要遵守哪些“规则”。作为一个团体要有团队的规则意识,作品陈述时要有全面性与连贯性,团队整体呈现出的感觉与项目相“匹配”。第三,从组织者角度来看,整个团队、作品呈现出的各种效果要好。团队要展现大学生风采,体现团队精神。团队的作品要“硬”,要有创新点,充分体现作品质量。反应要快,行动要迅速,不断修改和完善自己作品。然后,师声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经验分享》为题,从“挑战杯”赛事的选题原则、项目计划书的撰写、答辩PPT的制作以及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收获几个方面,详细地和大家讲解了自己眼中的“挑战杯”。两位主讲人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比赛能力,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搭建了有效平台,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和才干。

附:

陈露,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读。曾任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齐鲁工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曾参与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及第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现场服务工作,并获得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师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专业本科生在读。曾任轻工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参加2017“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科技发明制作组国家级银奖,曾获山东省“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所在团队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7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第十届女生节联欢晚会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公寓卫生秩序大检查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