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参加第四届校园舞蹈剧大赛

2017年01月11日 15:17 佚名 点击:[]

      12月18日下午,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团委主办,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承办的以“建校四十周年校庆”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园舞蹈剧大赛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顺利举行。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积极参加了比赛,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栗梅老师、辅导员徐帅老师到场观看了比赛。
      第一个上场的是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他们的故事题材是水手与海的感情,讴歌了水手们不怕艰难险阻、英勇顽强与大自然作斗争的精神。接下来依次是应用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他们的表演也十分精彩。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表演名叫“爸妈,我想你”,诉说了留守儿童的孤独无助和对父母的思念,切合主题,立意新颖。服装学院更是将艺术生平时的努力、艺考时的辛酸和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酣畅淋漓的表现了出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为主题让我们再一次重温了青春的喜悦与懵懂。
      工业设计学院是最后一个出场的。演员们以“废墟上的赞歌”为主题,通过一次重大地震灾害为背景,讲述了一位年轻的男老师为救自己的学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的故事,赞扬了他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表演中融入了丰富的感情和铿锵有力的肢体语言,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仿佛回到了2013年雅安地震的现场,感受到教师教书育人、用行动为人师表的感动。在场的老师无一不被深深的打动。表演结束后,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还献上了自编自导的话剧“白蛇传”,那滑稽的动作,贴近生活的语言引得场上一片笑声。最后,工业设计学院以9.65分荣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校园舞蹈剧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同学们对母校和建校40周年热爱的感情,让同学们在品味学校精神的同时,也重温了人性的感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系列报道之二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2014年元旦晚会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