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考察组到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2017年07月06日 09:53  点击:[]

    6月21日,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考察组抵达广州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广美)工业设计学院进行参观交流。首先,考察组一行人认真参观了广美2017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尤其对工业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的类型、风格以及在学生培养的引导趋势上做了分析和探讨。

 

 

    随后,考察组到广美工业设计学院进行了座谈,广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高等院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意与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江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霍康教授,院长助理、设计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涛副教授,院长助理、照明设计工作室主任裴悦舟副教授接待了考察组。

 

 

    陈江院长就广美工业设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做了简要梳理,对广美工业设计学院的设计教育现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工作室制教学做了详尽的介绍。随后人才培养方案考察组成员与陈江院长、霍康副院长、王涛主任以及裴悦舟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以及方案制定的合理性向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

 

 

        陈江院长表示:广美工业设计学院的设计学科是由工艺美术系和设计系合并发展至今的,过程中的专业设置依据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招生情况来做调整。学院现采用工作室制的精准化教学模式,以工作室代替班级成为基本教学单位。1:15的师生比,其优势是使学生感到老师对自身的关注度提高,讲评方案和教授知识时更加便捷,也有更充裕的时间。

    霍康副院长介绍说,广美工业设计学院的工作室背后都有企业支撑,这也是得益于珠三角地区的特点:企业多且平均发展水平高于内地城市。所以工作室在课程设置上常会引入企业的实际项目作为课题,这部分实题课程采用双导师制,学校配有一名导师,同时企业派一名资深有经验的导师同时给予学生指导。

 

 

    陈江院长、霍康副院长以及王涛和裴悦舟主任对山工艺工业设计学院的来访表示非常的欢迎,同时也欢迎山工艺的学生走入广美的课堂共同合作开展工作坊或进行学术交流,也期待有机会可以到山工艺参观考察,双方就加强校际间合作达成了共识,希望彼此在学科建设上互相助力,两所学院的发展都可以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考察组到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进行...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考察组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