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召开教研教学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22日 15:19 张蕾 梁碧蓉 点击:[]

12月15日,工业设计学院召开教研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新增专业方向修改方案研讨,研究院、大赛运行机制研讨及教师提升进修规划。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副院长王延羽主持,教学教研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经过全体研究讨论,拟定新增三个专业方向,第一个由公共设施教研室主任张焱为主要负责人,申请在产品专业下,设文创娱乐产品专业方向。第二个由艺术与科技教研室主任沙重龙为主要负责人,申请在艺术与科技专业下,设照明设计专业方向。第三个由张公明与曹培峰为主要负责人,申请在工业设计(理)专业下,设信息产品专业方向。

在工业设计研究院运行方面,经讨论后决定,在确保教学任务完成下,与企业合作进行设计工程。在探索中逐步完善形成研究院的规章制度。

接下来大赛运营方面,大家探讨了如何运用大赛,来提升师生的专业水平及本院的社会影响力。学院将组建团队策划各类设计大赛。

在教师提升进修规划方面,具体在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其一由院务委员会决定教师是否参加相关专业研讨会和展览;其二根据教师教学需要指派听课进修;其三鼓励教师进入企业学习交流;最后提倡教师出国深造。

会议最后讨论了以2018年工业设计学院成立三十五周年为契机,邀请知名校友、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举办讲座论坛事宜。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会议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学院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