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学科专业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展演空间的声学设计”专题讲座

2017年01月11日 15:17 佚名 点击:[]

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展演空间的声学设计”专题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建筑声学与室内设计的关系,12月13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展演空间的声学设计”专题讲座。本次主讲人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山东省学学会副理事长、济南省会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管理声学总监、山东建筑大学周兆驹教授。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教授、副院长王延羽教授及工业设计学院各届展示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声学设计本身是一门古老而年轻的科学,在室内设计中处于一种看不见、摸不着却听见得见的重要地位,这亦是建筑声学与室内设计的关系。本次讲座周教授从济南省会大剧院说起,简单介绍了外景和内置,再由三个主要演出大厅、多功能厅的使用来进行声学设计讨论。让同学了解到,建筑声学主要分为三个内容,一个是室内声学设计,二是噪声控制学,三是声景观学。随后,通过山东省科技馆报告厅、体育馆、电视演播厅结合举例,让同学们知道根据需求不同,建筑设计也有所不同,结构选择决定形体。最后,进行了知识扩充,周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声音计量,声压、声压级等知识及声学运算公式,告诉我们要有明确的方法和目的,要不断扩充自己各方面的专业知识,才能对今后的设计成果有所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表示要不断提高知识素养,努力全方位学习接触更多领域,致力于把自己培养成专业突出的综合性人才。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在“我是最棒的”系列活动之登山比赛中取得优异...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进行新学期教学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