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与就业专题讲座

2019年05月13日 14:53 韩祖萱、朱柯城 点击:[]

为了鼓励和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创业和就业,5月12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在八合堂举办了题为《那个拿了10个offer的人是怎样做到的》创业与就业专题讲座。2012级工业设计学院优秀校友郭川主讲,毕业班辅导员栗梅主持,工业设计学院各年级在校生到场聆听。

郭川就个人经历分享、不要等毕业才懂的事、面试准备的三个步骤、面对好自己才能做出好的职业规划、上升通道的第一原理等五个方面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首先分享了个人的实习与工作经历,讲述了毕业后的心态变化,并概述了他在阿里巴巴、京东以及自己单独做项目的工作经历。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选择比努力在特定的人生节点更为重要。紧接着,他提出了作为大学生求职时应当准备的三大准备:即尊重公司、尊重面试官的心态;能够简要概括自己能力范围的建立;针对求职岗位的了解与经验。并讲述了与之搭配的现在即可进行的四大行动:理解自己是谁,想在求职中得到什么;为可能存在的机会做准备;理想的职业是什么;在大二的暑假之前作好自己的简历。郭川认为,实习就是以最低的成本接近与进入各大公司的最好机会,并建议同学们选择职业时更看重合适而非价格。在讲座的最后,它对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说道:“不要害怕犯错,现阶段你犯的错误都会成为你日后工作时可贵的财富。”

本次就业创业专题讲座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积极主动就业创业,为学生提供全面的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附郭川个人简历:

郭川,曾任2012级产品班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阿里巴巴,京东高级经理,担任过2年校招面试官,有过大量面试经历,曾拿到百度、华为、中国太平等offer。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成长·成才·成功”考研、就业、出国经验交...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壹典设计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