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竞赛
 获奖公告 
 优秀作品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我院学生获得首届红旗汽车设计挑战赛铜奖并成功签约一汽红旗造型设计院

2019年09月18日 10:03 工业设计学院 点击:[]

近日,红旗新高尚美学发布会暨红旗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观唐艺术中心完美收官,我院学生获得大赛铜奖与两个30强优秀奖。

红旗品牌2018年8月发起了以“中国城市性格2030-设计匠心”为主题的红旗设计挑战赛,以城市进化过程中的城市性格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城市古典与现代的文化交织,探索在东方审美下工匠技艺与设计创作的可能性,探索在持续迭代的历史进程中变化与永恒的关系,畅想在2030年用户需求场景与移动出行多维度契合方式。

工业设计学院学生杨志鹏经过激烈角逐,入选决赛五强选手,以北京为创作城市,探索红旗汽车的新中式设计语言。设计提取中国传统建筑、器具造型元素,提出以“亘”为主题的概念汽车设计,塑造威仪、非攻、均衡的新中式概念汽车造型,作品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获得设计挑战赛铜奖,成功签约一汽红旗造型设计院内饰设计部。学生刘峰连的作品“西安E-13概念车”以柔性材料体现丝绸韵律之美,学生徐耀的作品“上海ELEVATION BOOM概念车”以空间变形体现移动空间概念,两件作品获得大赛30强优秀奖。

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团队接受一汽红旗公司邀约后,积极了解大赛主题创作要求,在付志伟、王奇光老师的组织下,16级产品设计专业交通工具设计方向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师生团队多次前往北京参观考查,积极探索红旗品牌坚持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挖掘城市蕴藏的美学精髓。此次参与设计挑战赛,不仅学生杨志鹏成功签约一汽红旗造型设计院内饰设计部,而且学生刘峰连也成功签约长城机车公司设计部,学生徐耀获得英国考文垂大学汽车设计专业硕士录取资格。本次红旗汽车设计挑战赛增强了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以及对于汽车品牌的系统思考能力,推动了学生就业、升学进程,提升了学校、专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获得“2019年上汽大通C2B设计大赛”金奖与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