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竞赛
 获奖公告 
 优秀作品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徐志翔荣获德国IF设计新秀奖

2017年11月30日 10:42 付志伟 点击:[]

   

近日,2017年德国IF国际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工业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徐志翔同学的作品《儿童陪伴机器人Children accompany robot》荣获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

徐志翔同学设计作品“儿童陪伴机器人”在付志伟和王奇光老师的指导下,以“智能家居,连接城市--城市和公民的愿景”为设计创意出发点,结合机器人与智能手环技术,全方位掌握儿童睡眠情况,对儿童的行动轨迹跟踪记录,在幼教、娱乐方面培养儿童的兴趣爱好,对室内的灯具和温度进行智能调节,提供优质的成长环境。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德国IF国际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

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与广泛的企业支持,工业设计学院近年来积极进行教学模式探索,将国内、外知名设计竞赛引入实践教学环节,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师生设计作品在国际设计联盟、国家工信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政府、共青团山东省委、汽车与船舶行业企事业单位等组织的竞赛中获得重要奖项。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华灿奖“最佳新锐设计师”奖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荣获绍兴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阳明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