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教育服务山东省新旧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

  ——老字号企业野风酥设计服务成果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年12月05日 18:57 工业设计学院 点击:[]

12月1日,“老字号企业野风酥设计服务成果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工业设计学院顺利召开。课题组总负责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孙磊教授,济南野风酥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静、营销总监刘亮,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教授、副院长林宇峰以及课题组成员刘志刚、汤超颖、张杰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服务老字号企业野风酥设计课题是基于企业现有品牌、现有产品工艺为基础,进行创新食品设计,也是我校首次以产品设计思维在食品领域进行的设计创新课题。设计者以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等创新设计思维,突破原有传统食品模式品类,改变原有的“老品新衣”模式,着力打造新味觉、新体验、新产品,设计成果涉及煎饼再设计、饴糖再设计、地瓜干外包装设计、桃酥再设计四个方向。

济南野风酥食品有限公司的刘静副总经理对课题组的设计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及认可,对企业新产品研发具有重要启发及实质性推动作用,希望继续与课题组及我校进行下一步深入合作。

课题组总负责人孙磊教授指出,我国现阶段消费场景正不断发生着变化,用户体验如何优化,如何开发更多潜在的消费场景和消费模式变得尤为重要,市场定位需要更加精准,要对产品进行更加贴合用户群体的设计深化,使老字号企业的产品能够与市场进行更深的融合,加速企业转型升级的前进步伐。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计算机编程算法学习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