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烟台工业设计中心”签约揭牌及“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 启动

2019年10月21日 08:49  点击:[]

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烟台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个设计组织、机构、企业、院校等创新代表参会参展,以工业设计为核心,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展开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分享、探讨、交流与合作,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盛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中德设计专家委员会主席Heidi Kr·emker等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期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博士为“国家产教融合工程烟台工业设计中心”揭牌启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博士,代表学校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约校地合作重点项目。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教授代表学校携手国内外兄弟院校及相关企业共同启动“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发布仪式。

同时,大会共同发起成立首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发布世界首个《设计产业宣言》,正式启动烟台设计小镇、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原型创新工场,并举行中外设计产业、国家级高端创新人才引进等一揽子重点项目的签约和启动。

国家产教融合工程烟台工业设计中心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启动“十三五”产教融合工程,投入50亿元,支持100所高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该工程由中央和地方共同投入和组织实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唯一设计高校入选,国家加强扶持打造位居全国前列、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本次国家产教融合项目落户烟台,成立烟台工业设计中心,也是我校推动校地合作、设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

这所全新的大学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国内外50多家知名大学和企业共同发起,通过大学与大学联合、大学与产业联合、教育与科研联合、科研与市场联合,跨学科、跨领域、跨学校,跨国际,科研实战攻关的同时,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业型人才,将高校尖端人才和研究优势与企业研发和供应链能力强强联合,是产教融合的真正落地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大突破。

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台湾实践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30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以及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商飞、海尔集团、腾讯集团、海信集团、杭州海创院、美国Autodesk公司、德国劳尔色彩公司等企业机构联合参与发起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

上一条: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烟台工业设...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视察指导第三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