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潘鲁生院长一行访问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2019年10月18日 17:20  点击:[]

10月17日,院长潘鲁生一行在烟台经信局副局长乔玉晶陪同下考察了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期间,潘鲁生院长详细了解了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规划布局和建设情况,并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合作共建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产学融合发展新平台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商讨。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产业合作总监施振宇、产业发展总监余飚、设计扶贫研究院院长汤健分别介绍了协会近年来的发展以及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并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公办设计大学,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与优秀的学科资源。希望双方联合共建设计产业新工科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平台,并邀请我校进驻“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共同推动工业设计发展等相关工作。

潘鲁生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他指出,进入新时期,学校从“设计服务民生”、“设计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出发,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积极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学校正在建设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重大项目——国家产教融合产业实践基地,也希望能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院办主任韩文涛、手工艺学院院长赵进、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副院长林宇峰、张焱、社会服务办主任毕建翎、副主任刘海峰、网络中心主任李广福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参观。

中德工业设计设计中心背景信息:

中德工业设计设计中心是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烟台市政府于2017年10月签署共建协议。中德工业设计中心汇集中、德及国际科技、设计、产业、信息数据、智能、金融投资、产业链、人才等新生产要素资源,是全球设计创新高地。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一行访问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下一条: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学术研讨会——“中国工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