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举办2019届照明设计专业方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双创导师聘任仪式

2019年05月21日 10:23 工业设计学院 点击:[]

近年来,随着城市夜景亮化的井喷式发展,以及文旅产业的发展,夜游经济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尚待消费升级的大体量领域。照明设计在点亮城市、照亮生活,促进城市旅游经济发展中,均发挥着重要作用。照明行业的发展迅猛,迫切的需要更多照明设计专业人才。2018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立足精品旅游与文创产业发展实际需要,依托艺术与科技专业,正式成立照明设计专业方向,下一步将为我省照明行业的专业人才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5月17日上午9点40,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19届照明设计专业方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双创导师聘任仪式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照明学会、山东省内照明工程公司企业家、照明设计公司知名设计师与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共同见证双创导师签约授牌仪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致辞

◎山东照明学会执行理事长张钊致辞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焱主持开幕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与山东照明学会执行理事长张钊分别致辞。董占军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嘉宾与导师的到来,感谢有关协会、企业对我院教学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在今后的照明设计教育的办学道路上,双方能合作愉快。学院这次签约的双创导师,为学院注入了一股新的教学力量,带来更多的教学资源。仪式后校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并移步照明设计展区观展。

◎嘉宾合影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

张钊山东省建筑设会计院电气总工、山东省照明学会执行理事长

林志勇山东省建筑装饰协副会长、山东万得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彦明山东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烟台太明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勤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照明学会秘书长

谢秀颖山东照明学会监事长

李强山东奥斯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刚山东彩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军山东省金海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崇彩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总裁

宋磊山东工艺美院“金种子”企业三迪照明设计 总设计师

罗玉霞山东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执行院长

焦胜军山东照明学会副秘书长、济南光汇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佃红山东宏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解丹山东照明学会会员、济南三迪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200平方的照明展区,精彩纷呈。10x4米的3D裸眼灯光秀格外引人注目,给参观者沉浸式震撼体验。该灯光秀展现了近年来学院导师团队的设计成果,时长10分钟,与每个整点播出。

互动点阵大屏幕,通过动态捕捉系统、成像系统,人们挥动的手臂会变幻成飞舞的蝴蝶和飘散的玫瑰花瓣,实现人与光的对话,人与光的互动。

动态激光秀以简笔画的形式演绎山东工艺美院校园中的特色魅力建筑,带给即将毕业的工美学子们别样的情怀感受。

此外照明方向的学生们,用不同的观念和视角,展现他们对光的理解。有表达即将毕业的学子对母校不舍之情的“初见”作品,表现人们渴望与自然交流的“韵律”和“呼吸森林”作品,还有倡导保泉护泉的“涌泉”作品,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山光水色”作品,将家乡之美与灯具相结合的“影”,以及体现光的线条之美的“角”,将寄托人们各种情怀的月亮与灯光相结合的作品“月时”等等。魅力四射的照明设计展区,欢迎大家前来参观体验,展览时间为5月17日至5月20日。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2019届照明设计专业方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校领导及相关受邀嘉宾一行来工业设计展区参观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