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爱校如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暨工业设计学院35周年系列活动学术活动之“工业设计+产教融合项目(案例)”发布会举办

2018年10月30日 09:27 付志伟 点击:[]

今年是我校建校45周年,也是我校工业设计学院35周年。为促进工业设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深化我院校企合作基地建设规模与产教融合办学水平。10月26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在阶梯一教室举办“工业设计+产教融合项目(案例)”发布会。

此次“工业设计+产教融合项目(案例)”发布会邀请全国七家行业代表性企业,项目包括上海飞诺汽车设计有限公司“新型电动自行车设计”、青岛上德真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近海商务观光游艇设计‘’、深圳市加减乘除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让孩子爱上阅读—从产品、内容、交互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北京洛可可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谭木匠跨界创新设计”、济南优耐特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基于加油站的展示道具设计”、上海大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工业4.0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设计”、济南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市中区整体照明规划设计”,项目紧密贴合工业设计学院八个专业方向教学实践需求,项目内容具有前瞻性、研究性、实用性与系统性,将促进、提升我院实践教学水平与“双师型” 教师培养,进一步完善我院社会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海飞诺汽车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娄爱明,发布“新型电动自行车设计”项目。在2018年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发表之后,上海飞诺汽车设计有限公司结合都市生活方式,从体验,风格,时尚等方面入手,拓展设计的多元化,为师生广泛参与提供了宽广的平台。

青岛上德真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程光好,发布“近海商务观光游艇设计‘’项目。游艇产业是山东新旧动能五大新兴产业之一,上德真源游艇制造有限公司突破行业瓶颈,采用铝合金材料,同时坚持动力系统自主研发,公司课题“近海商务观光游艇”系统性与研究性兼具,为师生团队提供了国际化参与平台。

深圳市加减乘除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商务经理黄诗敏,发布“让孩子爱上阅读—从产品、内容、交互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项目。深圳市加减乘除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秉承人性化合人文精神的统一,关注儿童阅读问题,课题设计内容灵活,涉及造型创新,交互创新,认知创新等多个层面,师生可以自由,广泛的参与。

北京洛可可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正峰,发布“谭木匠跨界创新设计”项目。洛客设计平台是青年设计师广泛参与实践项目的综合性平台,此次“谭木匠跨界创新设计”课题将文化元素与企业商业元素相结合,鼓励师生团队跨界创新,为中国文创的转型提供多元化的方案。

济南优耐特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夕伟,发布“基于加油站的展示道具设计”项目。济南优耐特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课题将空间设计、展示道具设计、企业文化设计整合,课题训练系统性,实用性强,课题市场深入应用,有易于与课程学习结合,方便师生团队设计实践。

上海大驰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弛,发布“工业4.0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设计”项目。工业4.0智能制造离不开智能装备的支持,装备设计是中国设计国际化、高端化的重要元素。大驰创意长期服务装备工业设计领域,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课题前瞻性强,行业风格突出,师生团队可以长期参与设计实践。

济南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磊,发布“济南市中区整体照明规划设计”项目。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知名的灯光照明设计公司。设计案例遍布全省,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此次课题“济南市中区整体照明规划设计”将城市景观与灯光照明结合,设计内容丰富,师生团队可以长期研究,逐步参与设计实践。

工业设计学院书记、副院长、副书记,工业设计学院教师代表、本科学生等参加此次发布会。

上一条:“爱校如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暨工业设计学院35周... 下一条:“爱校如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45周年校庆暨工业设计学院35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