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华灿奖“最佳新锐设计师”奖

2018年10月23日 13:00  点击:[]

10月19日,第五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活动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工业设计学院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学生赵笑囡、何学美凭借设计作品《老年人浴缸设计》喜获“最佳新锐设计师”奖。

本届华灿奖以“融·和”为主题,旨在鼓励和促进两岸学生、青年设计师之间的交流,激发创意灵感、拓宽设计思路,为两岸青年设计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本次大赛,共征集到两岸400余所高校及社会文创机构的设计作品7529件套。其中以服务市场需求为导向,增设了“产品设计——康养产品设计”类别,赵笑囡、何学美的设计作品《老年人浴缸设计》完美契合此类别理念,获得“最佳新锐设计师”奖,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与好评。

【作品介绍】

以老年人洗浴过程中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和不便之处为设计痛点,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自理洗浴问题。

外观上,采用“海螺”的设计造型,亲切、富有温度感,符合老人洗浴时需要安全感的需求;功能上,浴缸前端结合现有的充气式气囊技术,有效解决老人进出浴缸不便的问题,在进出方式上有较大创新。

浴缸整体高度高于现有的老年人浴缸,洗浴时可避免水花四溅,既为老年人提供清爽的浴室环境,同时可提高安全性。

围绕浴缸内空间的全包裹形态,设计有洗浴用品放置和操作区域,洗浴者不必移动即可应对洗浴中遇到的各种情况,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老年人因四肢机能退化而洗浴不便的难题。

手持式花洒的洒头根据人体肩部曲线进行设计,使老人无需将花洒伸到背后也能方便冲洗。花洒的抽拉方式便于水管的收纳整理且水管不会外露,保证老人在洗浴过程中不会被水管绊倒,更加安全。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华灿奖“最佳新锐设计师”奖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为人民而设计”布展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