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工业设计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年01月18日 10:58 梁碧蓉 点击:[]

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1月16日,工业设计学院在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振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大会。

一、张振羽同志代表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述职并做对照检查。

张振羽对一年来党总支的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并针对“三会一课”缺乏实质内容,党员队伍建设重表面、轻实质,抓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不足、推进缓慢等具体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和下一步党总支工作的重点、计划与安排。

全体教职工党员对党总支领导班子、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二、各支部书记从本支部基本情况、推进举措和实际成效、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今后打算等四个方面做述职报告,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分别进行点评。

教工一支部书记张公明同志的述职报告围绕“积极有效地履职尽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工作进展突出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六个方面展开,尤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中,张公明同志制定出了支部学期学习计划、每周学习计划及具体的学习内容,做到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四落实。并表示2018年更要积极利用新媒体等手段,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

教工二支部书记曹培锋同志在述职报告中提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年来,在抓党建规范化建设、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基层党建、抓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有显著成效。在教学区制作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着力营造思想政治工作氛围,让支部每一位教师以教学为中心,以思政教育为抓手,以课堂为平台,落实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但也还存在发展党员成绩不突出等具体问题,围绕问题,曹培锋同志总结出相应2018年教工二支部建设工作重点。

学生一支部书记栗梅同志的述职报告对一年来自己作为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度、认真的分析总结,并针对学生党员年级分布比例不均衡、欠缺对学生党员入党后的考核、“发展前跑步走,发展后踏步走”等突出问题做了梳理、剖析,并将问题作为2018年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措施的主要对象,在新一年度的党务工作中着重解决。

学生二支部书记徐帅同志的述职报告对一年来自己作为支部书记扎实开展学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水平、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梳理总结。并针对学生支部在党的理论知识储备方面存在着一定的欠缺、部分学生党员对学生工作存在“大一大二抢着干,大三大四推着干”等突出问题做了分析,并计划在新一年度的党务工作中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提升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爱党意识。

张振羽同志充分肯定了四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也分别指出了他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张公明、曹培锋、栗梅、徐帅四位同志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繁重的具体工作。一年来,作为支部书记,张公明同志每周深入师生中听取意见建议,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整改,为教工党员上党课。曹培锋同志把“自身建设”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抓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认识,工作责任感不断增强。栗梅同志在一支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思想觉悟。徐帅同志对党支部有关资料进行了良好的收集保存以及有序的开展了各项活动,做到了党建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

三、张振羽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民主生活会,张公明、曹培锋分别主持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后,分别召开了党总支委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所在支部班子成员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积极听取其他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严肃认真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对新一年的党务工作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同商讨了整改措施,列出了新一年度党务工作任务清单。党员对所在支部以及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 下一条:潘鲁生指导工业设计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