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学生荣获2017光宝创新奖设计创新组金奖

2017年09月25日 09:12  点击:[]

        2017年8月31日在台湾台北举办的光宝创新奖颁奖典礼上,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学生刘成杰、刘谋远作品《Future toothbrush for armless people》荣获设计创新组金奖。该作品意在为无臂人士设计一款能够帮助他们高效便捷清洁牙齿的产品,帮助他们更好的生活。光宝创新奖是光宝科技集团创办的国际设计大赛,2017第17届光宝创新奖共设「设计创新组」及「技术创新组」两组竞赛,设计创新组」与「技术创新组」分别设有金,银,铜赏,同概念作品只要符合「设计创新组」及「技术创新组」评选标准即可跨组参赛。

 

 

       能够获得光宝创新奖的金赏是我们的荣幸,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设计所提的建议与意见,也感谢光宝的各位评审对我们作品的肯定。

      我们的产品选择切入主题是医疗产品方面的,希望为无臂人设计一款能高效便捷清洗牙齿的牙刷,我们在对一位无臂人朋友调研后了解到他刷牙时的一些痛点以及市场上这类产品的空白,于是我们设计了这款“无臂人士的未来牙刷”。

      在整个产品的设计过程中,我们时常保持着一种换位思考的模式,假设自己是一个无臂人士,我们会怎么样去生活,怎样去刷牙,老师们也告诉我们做一个产品也不要局限于一件物品上,也要考虑到它的后续使用,做系统的设计。经过我们大量的草图,3D模型以及实物草模验证,我们最终确定了这一整套系统的洁齿方式。

 

 

       在我们做整个产品的过程中,不仅仅只是一些观念和想法,也需要考虑一些能够现有可行的技术支持,不能一直让设计停留在一种概念设计上,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设计能够真正有社会意义。

 

       在做这个产品的时候,直到大赛截稿日期我们都在修改,优化。在平时的过程中也经常与伙伴,老师沟通,因为我们不希望让自己局限于自己的观念中。做全面的思考,不断完善整个设计。

上一条: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学生荣获2017光宝创新奖设计创新组金奖 下一条:董占军副院长参加指导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考察汇报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