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10月22日,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
【通知公告】2020.1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
一、大赛主题转“危”为“机”创意未来二、主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董占军副院长参加指导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考察汇报分享会

2017年07月10日 10:01  点击:[]

     7月6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人才培养方案考察组成员就近期赴深圳、北京调研的成果及思考进行了分享。会议由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副院长王延羽主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董占军副院长应邀出席。

         人才培养方案考察组成员产品教研室副主任王艳首先进行了发言,将考察组的主要考察对象:深职院、广美、央美三所定位不同的高校以及佳简几何、浪尖设计、洛可可三家不同规模的企业分类、分层、分级一一进行了阐述和介绍,完整呈现考察组考察成果的同时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公共设施设计教研室主任张焱以“远离舒适区”作为题目进行了汇报,汇报围绕: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如何培育他们?我们如何评价与展现培养结果?三个核心问题展开,并从学生、教师、教研室、二级学院等不同的维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工业陶瓷设计教研室副主任王世伟以“产品的力量“为题对考察过程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己专业方向提出了“品牌、教育、产品”相结合的理念,围绕工业陶瓷设计专业将来如何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专业可以在将来逐步转型突破,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交通工具设计教研室副主任付志伟紧紧围绕交通工具专业的发展实际进行了发言,结合考察组对高校及企业的考察情况,总结出交通工具专业学生必须具备的四种能力:产品策划、创意沟通、设计执行、实体呈现。围绕这四种能力,付志伟老师对交通工具专业未来的教学目标、方法、手段的革新提出了许多具体的举措。

    艺术与科技教研室主任沙重龙发言中表示展示教学方向拥有一定独立性和特殊性。沙重龙老师在考察过程中着重针对不同阶段层次的毕业生进行了调研,对展示设计方向的毕业生的就业和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在专业未来长久发展中的困惑和担忧,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设想。

    董占军副院长对考察组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老师们的调研非常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汇报后觉得很有收获,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如何把调研的内容融合进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当中,把收获变成实际的成果。张振羽书记也对考察组工作的刻苦认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能尽快有新的进展。

 

上一条:董占军副院长参加指导工业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考察汇报分享会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